Dione

事已至此,先吃饭吧

    看完掌中之物了,就特别想自己感慨一下

    这年头有个结局正常的虐文不容易啊!

    本来其实看完简介没想去看,因为真的有段时间看类似的小说看太多导致我几乎一看到这种题材就像划走。

    但现实证明,那种真的很厉害的小说是会对人有潜意识上的吸引的,对不起,开始那是我眼光问题。

    掌中之物给我的最深刻的印象,不是沈知节和何妍之间的纠缠,而是梁远泽对何妍的情感。

    何妍在我心中就近乎是完美的形象,漂亮,遇事冷静,思维敏捷,能屈能伸,还有最重要的,就是她足够坚强,坚强到选择与沈知节作对,而不是心甘情愿做个斯德哥尔摩,被沈知节驯养。

    有一说一,其实沈知节真的是很标准地在引着何妍往那个方向走。

    在我心目里,真的就从了沈知节的人,要么就是感性到失智,要么就是理性到可以放下一切。足够感性就可以忘记过去,忘记醉今朝里沈知节对她做的一切,沉迷甚至无法自拔地爱上这半部刑法营造出的帅气多金,爱她爱到疯魔的形象,而足够理性,就完全可以将已经发生不可挽回的事情和未来做对比,必竟即使不爱而且厌恶,多金是真的多金,帅气是真的帅气,心怀愧疚也是真的心怀愧疚。

    如果一切都按沈知节计划的发生,何妍绝对是后者,因为她累了,前方已经没有比接受傅慎行更好的选择了。

    只不过唯一的变数是梁远泽回来了。

    毫不夸张地讲,梁远泽就是何妍已经被沈知节污染得黑暗无比的世界里,唯一的一丝光芒,那光芒太温暖柔和了,以至于何妍无论如何都要把它攥在手中,只要不会让那点光芒消失。

    为什么何妍会这么爱梁远泽呢。

    沈知节就没法去理解,因为他不懂爱,他太理性太冷酷了,在刀尖舔血的经历让他对人没有信任,即便对待何妍,他也一直命人去监视她的一举一动,他不会伤害何妍,但只要没有何妍的求情,他可能不会给任何和何妍有关的人活路。

    但梁远泽与他不同。他和何妍,门当户对,相爱十年感情依旧,这不是像沈知节这样病态的感情能做到的。何妍遇难后回来,梁远泽的第一反应不是去问她经历了什么,他知道何妍此时心情不稳定,就可以义无反顾地去做她的靠山,使得何妍不用马上面对冰冷的审讯。即使何妍被强奸,在反抗中一刀送人上了西天。

    简言之,他最关心的只有何妍本人的想法,何妍是不是不舒服,是不是很痛苦,而不是何妍到底干了什么,何妍的举动会造成什么麻烦。

    何妍提出分手时梁远泽的反应也很经典。他不敢相信,去问何妍到底发生了什么。说明何妍在他心中绝不是无足轻重,而是占据了他心中非常大的一部分。再接下来,面对何妍的隐瞒,我相信聪明如梁远泽也一定发现了什么,但他同意了何妍,这同意源于信任,就像何妍被沈知节强迫向他撒谎时,他也没有疑神疑鬼。他相信何妍的选择,并且准备充当何妍的后盾。

    即使后面梁远泽表现出来他面对有关何妍的事时的莽撞,但我们可以看出他的改变,最后他的出逃计划几乎完美,小心谨慎地联系田甜,沈知节甚至没在第一时间发现,也正是因为这样他才带给了何妍希望。

    多么完美的一个伴侣。

    有人会说他平庸,但是在我的理解中,他一点也不平庸,在离婚率一路突飞猛进的现在,一个这样的人平庸吗,还是说只有像沈知节一样几乎是半部刑法病态残酷的人才不算平庸,这样的爱情对于何妍这样聪明的女人来来说已经足够完美,有自由,有爱,有关怀,有支持。

    更何况何妍自己已经选择了“平庸”。物质固然重要,但没必要冒着像何妍一样被轮的风险去追求纸醉金迷。

    当然,如果何妍不是一个接近固执的女人,那选谁都一样了。

    沈知节的人设其实我也很喜欢,如果仅是问喜好那我无疑及其钟意于这样的人设,他是从那样的环境里走出来的,永远被欺诈,冷酷,鲜血围绕着,或者说是浸泡着,直到这些东西一点点渗透他的皮肤,肌肉,连骨髓都变得污黑阴暗。所以他不懂爱,他只能冰冷残酷又小心翼翼地对待着人生中的一道劫,以至于无可救药地迷恋上何妍,掏心掏肝,以为能付出一切,不想在何妍眼中这根本无足轻重。与其说何妍上辈子欠了他,不如说今世应该是他在偿还。

    他可怜吗,可怜。但他活该。

    从那个晚上开始他就是欠何妍的,用什么来偿还都不为过,包括生命,但不限于生命,他打掉何妍和梁远泽对孩子,把何妍送去醉今朝,作为一个背负了半部刑法的男人,做之前就应该想到后果。

    喜好是一回事,问题人性的自私告诉我,如果我是何妍,可能就不顾梁远泽反对把他千刀万剐了。

    之后我就又想起了我磕的cp。

    emmmmm好吧,我粉的好像也不算什么三观极正极其干净的。

    不过不是半部刑法。(我就跑题一会会)

    大胆一点来讲,掌中之物我真的超爱,何妍与沈知节之间那种强烈病态的单相思与厌恶混杂着的挣扎的纠缠,与梁远泽间的互相守护互相拯救,其实我都超喜欢。

    所以我好想写一下本来的傅慎行hhhh。

评论

热度(2)